projectH-人物设定-雾谷千夜(by.落雪)

好了第一个成型的人设出来了……

于是我成为了pH第一个交人设的人www

先放这里有啥意见大家提我看还改不改……对了LOFTER文章是可以修改的w!

这个人设巨长(2500+字数),大家慢慢看……

——————————————————————

姓名:雾谷千夜(Kiriya Chiya)

称呼:雾谷/雾谷桑/千夜桑/千夜/阿夜(前四个按照日系人设的亲疏关系来定,最后那个是夏笙歌专属)

性别:女

年龄:20

身高:174

种族/血统:精灵/纯血

大致外表:黑色自然卷曲长发,长度刚好过胸口一点,两颊留了碎发,前发留了很长,平时用夹子/发卡抓到头顶固定住,放下来会遮住大半张脸。浅藤色眼睛,脸型有棱角,五官清淡中隐藏着锐气,素颜极其素淡,漂亮耐看但是很难被记住的那种容貌,但是稍微妆容修饰一下就能透出些许的凌厉和妩媚来,差不多是个万能的彩妆底板,化什么像什么……偏瘦的身材加之天空树级别的身高使得整个人看起来格外纤细,配合稍微偏灰暗的肤色几乎让人有弱不禁风的感觉,实际上身体处于作战素质max病理恢复min的状态。长款衣物爱好者,穿衣风格偏复古,对版型和款式都比较讲究,对蕾丝刺绣衬衣有执念。

性格描述:一个逻辑型的INFP,Ti与Fi平衡发展(你走开)好了不扯这么专业的东西……偏爱独处思考,对社交有一些兴趣但又不会高度参与(前者与其这么说倒不如说她对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事物都抱着一些一窥究竟的好奇心,后者的原因据她个人所言是因为社交于她实在太消耗心理能量了,因此对于社交总是一副有兴趣没激情的样子)。朋友不多,但由于自身工作的原因浮光掠影的所谓“认识的人”很多,朋友少但交往范围广泛,一旦认定必然深交。说话有自己的节奏和风格,平时说话比较慢,开口前经常会仔细斟酌用词和语调(尤其对不熟悉的人),因此给很多人留下了寡言的印象,实际上并不是话很少的人。

直觉极敏锐,对事物间的联系有敏锐深刻的认识,极少的线索也能较准确推知事物因果。对当前情境在将来一段时间内可能的发展看得很透,被夏笙歌称为“眼睛中折射出未来碎片的人”。情感和思维两面平衡发展中,代价是经常陷在理性与情感的两难之中反复挣扎,自己把这样的经历视作内心的历练并且乐在其中(?),然而带来的一个直接的结果就是凡事思考时间很长导致经常反应慢半拍(即便这样她作为战斗人员在应激状态下的反应速度还是很可观的,只要不想那么多),另一个结果在于思考问题的回路十分不正常(自行理解这三个字),理性情感双线并行的结果就是思路在二者之间反复来回跳,在她没想好之前就问她的话会被带进反复跳脱的思路折磨得死去活来(未拿定主意前想法变动极大)。极其讨厌在深度思考时被打断,会炸毛。对不怎么自主思考的人好感度很低。

过往经历复杂,对人性看得很深入,也有自己的一些理解,其中有一些独特的看法甚至是少有人能接受的。对现实生活既抱持着悲观的现实态度却又从未失去过乐观与希望。对自己认定的信念会贯彻到底。对美的事物有极其强烈的憧憬。自己把真实作为信仰,认为即便是悲惨的真实也应该心怀感恩地接受(即使这样会很艰难很痛苦。但并不会把这样的想法强加于人),认为不管怎样的虚幻当中都必定存在现实的影子,凭着这样的信念解开过极少有人能突破的幻境。

除去必须完成的任务外做事几乎全凭自己兴趣,随性自由不喜束缚,做事情一旦认定目标就会全力以赴,很少有应付了事的情况……当然这个“全力以赴”是在她个人认为自己应该做到的程度以内,除非觉得有必要的情况下她很少会有超出目标之外的行动,但有时候自己并不会把事情做得太满(认为不必全部完成也已经达到了自己想要的目标)。讨厌拖沓麻烦的事情和做事漏洞百出的人。

能力名称:……这个怎么写,简述一下好了。定位是控场,兼具一定的辅助和爆发性输出。战场上一旦一波爆发带不走直接转入长时强控拖延战等待下一波伺机爆发,在控制节奏这方面可是相当的不讲道理(并不,对自己人还是很友好的)。幻境分支下全方位包揽,小到控制梦境大到制作大范围幻境甚至控制五感控制一部分思维或者在多重幻境中以一定代价强制引发幻灭都可能做到,前提是精神力足够……实际上由于出战频率不高加上长期养精蓄锐在精神力储备方面几乎不需要担心(长期战损耗之后另说)。擅长放置与排查地面结界,然而解除结界的能力并不如布置结界的能力强,有时候排查到但是解不掉只能绕行……此外她的群体攻击能力基本都依赖于结界(甚至可以开结界把单体攻击转为范围群攻)。单体爆发攻击可观,但是对自身消耗也足够大,两次爆发之间间歇比较长。攻击方面能力偏向于元素类(毕竟精神类里面能用于实质攻击的太少了),其中以风和暗影最为突出。另外,让这家伙去打近战很容易引发一些意外情况,至于这个意外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完全看天意(ry)所以请慎重……(实在写不出来了,能力名你们看样子编,反正480个能力不愁用不完……)

人际关系:和夏笙歌是某种意义上的soulmate。

备注:(其实备注才是人设自由发挥最有意思的地方啊23333……)

1.精神力超强。不是什么主角光环之类的自带buff,全都是由于过去的复杂经历而一点点磨练出来的。

2.不喜欢提及自己的过去。虽然经常会想到过去的一些经历,甚至某些方面来说还很恋旧,但是很少详细地向别人描述自己过去所经历的事。提到的时候会用泛泛的话一笔带过去。

3.谜少女。内心深处的想法很难被看透,谜之发言还蛮多的。

4.实际上在某些方面真是纯粹得一看就懂……但是用于掩饰的外壳(各种手段)太多了,除去外壳之后是很纯粹的人。(对人性看得深入还能保持纯粹也是很不容易的事……)

5.很擅长扮演各种形象。在特定场合会用自己演绎的角色来掩饰自己。

6.喜欢有趣的人和事。某些情况下意外的很有小孩子的玩心。

7.不喜欢太幼稚的人,但是相比过于成熟的类型更喜欢有成长感的。

8.毕业之后继续在夕落进修了三年。

9.并不是守护夕落图书馆一支的后人,但对古精灵文有一定的研究。夕落图书馆常客。

10.现从事情报相关工作,兼职古精灵文一些文献的研究和翻译工作。经常被一些生活在安逸环境中的人弄反本职和兼职,实际上她比起学术界反倒是在地下情报界和一些灰色地带名声更大些……当然不是用真名。虽然确实在这些地方也有人知道她的真名就是了。

11.情报界代号是“Crepuscule”。(含义自行查词典去。)

12.特殊的情报费收取方式,相当程度上的随心且花样百出,不过作为交换的代价都还算合理。只有被认为足够有趣的价码才能从她手里拿到情报。不管如何,用一个等价的情报换取另一个情报是绝对没错的办法;而如果她向你要一个人情或者一个承诺作为代价的话……很可能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要发生了,做好准备吧(笑)。

13.据说偶尔也会接一些暗杀的工作。此条情报真实性未知。

练笔片段:(等我把夏笙歌的人设写完再写……先放这儿回头补上。)


评论
热度(5)

© projectH联文设定集 | Powered by LOFTER